解决微软EDGE浏览器在线大声朗读语音卡顿问题

新版的Chromium内核的edge浏览器添加了一个语音朗读的功能,配合F9的沉浸式阅读体验非常好,朗读效果堪比真人,测试语音链接:测试语音

问题

但是使用过程中发现朗读时会经常卡顿,我猜测是网络原因导致,原因是我发现我使用的是“xiaoxiao”的女生online为在线朗读,搜索后发现使用的是微软云服务的神经网络合成的语音,所以对网络有要求。

再加上大陆对国外服务器延迟过高、丢包等问题,所以也情有可原。

解决

交代了问题后,猜测是网络问题,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利用科学上网,减少延迟和丢包。

  1. 添加需要科学上网的域名:speech.platform.bing.com
  2. 通过浏览器打开步骤1的域名,使用浏览器的:开发者工具-network,抓包测试这个域名是否成功科学上网。或者使用“大声朗读”的“xiaoxiao”等语音测试,是否还会继续卡顿。 最终结果如下图:QQ截图20200315233029.png
  3. 这个域名已经走我本地代理服务器成功的科学上网了,此时我的大声朗读也不会再频繁的卡顿,到此问题解决。

结语

通过ip138查询发现,该域名确实指向的境外服务器,所以该问题符合我的猜想,确实是因为大陆对境外服务器的访问导致网络延迟、丢包问题,如下图:QQ截图20200315233315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