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ror:Missmatchins image and device刷机报错解决方法

起因

在我尝试给小米6进行线刷的时候,miFlash工具报错:error:Missmatchins image and device。从字面上理解是我的刷机包下载的不对,不是小米6的刷机包。实际上刷机包是正确的,而且我的手机也解锁了bootloader。

解决

在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,我只能按照线刷的流程,下载了解锁工具,然后在关机状态下按:音量下键+锁屏键,进入:bootloader模式。我个人是通过adb命令进入:adb reboot bootloader

打开解锁工具登陆你的小米账号进行解锁,这个小米账号务必要和你手机登陆的账号一致。不出意外的话,解锁软件会提示你的手机已经解锁,无需再解锁。

提醒:如果你手机没有解锁bootloader,解锁会导致丢失数据,建议使用“小米助手“进行备份数据到电脑

设备已经解锁


解锁成功了,再去miFlash点击“加载设备”,如果能正常显示设备,选择好底部的数据保留模式,我选择的是保留用户数据,因为我是线刷升级到某个版本,如果你不需要保留,可以选“全部删除”。

数据保留模式


经过了416秒,我这边刷机成功并自动重启。

刷机成功

问题也得到了解决。

个人猜测

之所以造成这样的情况,可能是在系统升级,或者刷机成功后手机内的解锁标记失效了,导致miFlash认为你没有解锁或者其他的原因,所以只需要通过解锁工具走一遍流程即可,如果确实早就解锁了,再次解锁的时候是不会丢失数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