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gcloud 执行命令不允许连接不上问题设置代理解决方案

问题原因

gcloud执行命令后,无法进如下一步,通常是因为在大陆不能连接Google服务器导致的。

解决方案很简单,找一个能连接Google代理,设置gcloud代理即可。

解决方法

  1. gcloud config list 查询当前的配置

QQ图片20200227110753.png

  1. 我一开始连接gcloud的时候,提示让我设置一个代理,我这个代理ip以及端口都是正常的,对应的我本机的v2ray软件。但是一直连接不成功,原因是下面的type错误了。v2ray的type = socks5。所以这时我应该修改这个type类型为socks5
  2. gcloud config set proxy/type socks5,CMD里输入这个命令,即设置成功。
  3. gcloud components list命令,联网测试下看看能不能获取服务器的组件列表QQ截图20200227111338.png从上图看到,数据是成功的,说明此时命令可以执行了。
  4. 我是要安装alpha组件,所以我执行命令:gcloud components install alpha QQ截图20200227111504.png
  5. 一顿操作猛如虎,组件安装成功,问题解决。

总结

  1. 思考为什么不能执行命令?猜测是谷歌的服务器连接不上。

  2. 如何连接谷歌的服务器?代理!V2ray本地端口的代理协议是socks5,如果是其它软件,你可以试试sockes4,或者http